大時代

標籤:
若我說這是經典中的經典,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什麼時候看過這部電視劇?很可能是我上小學的時候,呵呵。
基本上,我忘了很多劇情,也看不太懂呢。
但是,丁蟹這號經典人物,一直到現在,還是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在記憶中烙了個印。
丁蟹,反派角色。但是,最妙的是,他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二度重擊好友方進新,甚至將對方致死,由始至終,他都不覺得自己做錯了。
直至最後敗給方展博,跳樓的那一刻,他也沒有反省過來……這是最厲害的反派,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行我素。
至於方展博嘛,本該是正派,但是,故事發展下去,他為了復仇,也漸漸有些不擇手段,甚至在最後,逼得丁家的螃蟹們一隻又一隻得跳樓。
正反難分,忠奸難辨。
這部電視劇,述說著方展博與丁蟹的對決。而要在對決中獲勝,最大的因素,其實就是運氣,誰的運氣比較好,誰就是贏家。
儘管跨越整整30年,但是,整部電視劇的劇情發展卻非常緊湊,高潮迭起。經過了這麼多年的歲月洗禮,TVB似乎沒有任何一部電視劇成功超越《大時代》。
0 意見:

張貼留言

塵歸塵、土歸土

孤島旅客


訪客記錄

©アカツキ・アキラ. 技術提供: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