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三部曲

標籤:


其一:廿五分鐘
我念的大學除了上課以外,所有活動都有延遲半小時開始的習慣。八點正的晚會通常都會在八點半才開始。正因為這樣,大家都會慣性遲到……
丹麥樂隊Michael Learns to Rock有一首歌,名稱為廿五分鐘(25 Minutes)。歌詞裡的意境是形容男主角因為遲了25分鐘,而發現夢中情人已經嫁給別人了;相遇的地方正好是剛舉行婚禮的教堂……更甚的是,女主角也對他有意思。
遲到,應該是我們社會裡的通病。遲到的後果,大家應該見證過;有的無傷大雅、有的卻無法彌補。
曾經有家長因為遲到而失去孩子,也有畢業生從此失去最佳的工作良機,更有人因而丟了性命……


其二:幻想
《魔戒三部曲》的作者托爾金說過,幻想是人權的一部分。大概全人類都享受幻想這種腦部運動吧!你可以幻想自己擁有最完美的人生,可是卻拒絕去努力達成這個願望,幻想變成奢望……
宮崎峻的動漫總是會喚醒每個人心裡最原始的幻想,電動遊戲系列《最終幻想》又何嘗不是讓玩家墜入幻想的世界?日本的漫畫家用畫筆把幻想化為圖畫,讓讀者樂在其中。
西方的作家如托爾金,路易斯和最近的蘿琳等創造了一個嶄新的世界而開發了人類的幻想國度;柯南道爾創造了名偵探福爾摩斯:日後偵探小說家的必備秘笈;安徒生的著名童話更成為了兒時的必備讀物。
適度的幻想可以讓人生充滿色彩,一旦超出了這個界限可是會讓人變成妄想……


其三:十四歲


最近在聊天室碰上一个自称可爱的十四岁小妹妹。刚开始时就发现她行为有些奇怪,可能是有代沟吧。
总觉得她在聊天时爱找男生,而且很爱撒娇。小妮子的怪异行为持续恶化,竟然跑进MSN来撒野。
起初还你来我往地闲聊几句,后来却完全只为了问聊天室的网址。好吧,就帮她这个忙。
后来的后来,事情恶化了。聊天室内冒出火药味是常见的事情。老实说,我也常常在那里点燃火把。
可是,这令人费解的小妹妹,却跑进MSN恶言相向……因为行为偏差而令人敬而远之,却跑来向我发动战争。
天,难道我真的和社会脱节了?为何十四岁的女生竟然如此不堪?
回想十四岁,我可是活跃于学校的社团内,不顾一切的追求梦想。纵然在路上摔倒,也无惧失败地一再尝试。固执又不服输的十四岁。
十四岁,阳光灿烂的日子。可是,现在的我却遇上孤单、寂寞、幼稚、思想偏差的十四岁。
科技先进,还是科技陷阱?科技发达令人迷失?挺或社会结构出现危机?
让我匪夷所思的十四岁。想引人注目的十四岁……她应该找错地方了吧,新秀选拔赛不该往这方向走。我倒忘了,十四岁似乎不被接受参加类似的比赛。小妹妹,回家吧。
写在莫名奇妙挨骂后,心情依旧。或许,思想偏差的是我。可能倔强在今时今日已一文不值。也许,我和社会脱节太久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塵歸塵、土歸土

孤島旅客


訪客記錄

©アカツキ・アキラ. 技術提供: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