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之一:小同學

標籤:

可能因為個性好強吧,從小到大總會招惹到不必要的麻煩。最難忘的莫過於在學校被同學的母親惡意地奚落,讓我無地自容。回想起來,只要能夠忍耐,事情其實並不會發生;就算同學再如何地侮辱,也應該忍受嗎?
依然記得那位母親如何以不堪入耳的言語攻擊我。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曾對任何人說過,尤其是媽。我不願讓她知道她的寶貝女兒是如何被人欺負……後來終於明白我的倔強是她的遺傳。
同學仗著母親的勢力,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言不遜;讓我無法忍受的每次還以顏色,後果當然不堪設想。後來連她那當律師的父親也上門到校拜訪小女子了,說是來提出口頭警告(還是恐嚇,見仁見智)。
我想那女孩應該心裡不平衡吧!總是喜歡那我當鏢靶上的紅心,後來的後來;竟然撥電話上門來了,結果當然驚動了我那寶貝老媽。媽知道後,撥了個回電……
寶貝老媽果然大方得體,只是輕聲地跟同學問好後,就和律師太太開戰了。哈,原來學歷只有初中的寶貝竟然是個說教高手,就連律師也打退堂鼓了。
之後的學校生活,又恢復了晴朗的天氣。被媽教訓後,我開始學著忍耐。
好奇同學有沒有學乖?她讓我明白什麼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後來被律師夫婦糾纏的人兒,大有人在……就連老師也不例外。
中學畢業後,我想同學應該出國了吧。只不過好奇離開父母后,她還能活著嗎?
若干年後,竟然讓我遇上了那位律師太太。從遠處連名帶姓地叫我,她大概想看我落跑吧。可是她失望了,因為我的微笑,讓她覺得難堪。
0 意見:

張貼留言

塵歸塵、土歸土

孤島旅客


訪客記錄

©アカツキ・アキラ. 技術提供: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